Thursday, April 8, 2010

精疲力尽背后的启示

什么是精疲力尽?这几天我就完全能够体会这样的感觉~
精疲力尽,四个字,却完全能够让我的身心、情绪接近崩溃~
是我太认真看待一切的事情吗?
是我要求太过完美?
是我太过固执?
动力,完全没有动力让我坚持,放弃,我有了这样的念头~

实习期间,我自问我尽量把事情做到尽善尽美,
可是原来世上并不可能出现十全十美的。
你的十全十美,看在别人的眼中可以一文不值!
这样的道理我深深清楚,
也知道要达到十全十美是不可能的,
可是天时地利人和的命运总是没有我的份儿,
或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!
明明准备妥当完善,
可是命运弄人,尽让再怎么努力,
可是一个决定也可以让你体会到前功尽弃的道理,
辛苦的付出真的就有相对的收获吗?
一分耕耘,一分收获,
套用在现今的世间是否还行的通?
现今,看来要十分耕耘,才能换来一分的收获吧~

已经是第三次的实习了,感觉总是一直付出很多很多,
可是相对的,我学习了更多,也看懂了很多事情~
可是,这几天的教案、教具、方案,
这一切一切的努力,竟然让我觉得精疲力尽,
我很想放弃,
不再在乎我追求完美的原则,
难道是因为我太累才会有这样的想法吗?

选上教师这一条路,就像踏上一条不归路,
此时此刻的我,除了坚持支撑下去,
还能够做些什么?不能,因为这就是我的命运~
尽管精疲力尽,我也要坚持下去,
尽管再多么的辛苦,我们都必须往前,
因为只有往前,才能看见那康庄大道呈现眼前~
曾今何时,筋疲力尽让我曾经想要放弃,
可是选择放弃的后果是怎样?肯定留下遗憾~
尽管筋疲力尽,
只要想到筋疲力尽过后的甜蜜,让我有了新的领悟和启示~
想一想,人生是很那么的短暂,
放弃,此刻起,你从此会在我的字典里消失,
因为,此刻起,我选择了坚持下去~

在这里,让我的感受经历与大家共勉之~

千万不要放弃你所拥有的一切,
千万不要放弃你所执着的理念,
千万不要放弃你所追求的理想,
因为只有坚持,
你才能感受那成就的滋味!
你才能得到那幸福的感觉!

2 comments:

  1. 加油!
    不可以放弃,
    因为我们只剩最后几个月了,
    要苦就让他苦过去吧,
    因为有一班人陪你一起苦~

    ReplyDelete
  2. 谢谢你~
    我们不可以放弃~
    既然坚持那么久了,
    就要继续坚持下去~
    嗯,
    接下来的路,我们要一起走哦~
    不然,
    你陪我一起走过天涯海角吧,哈哈~
    ^^

    ReplyDelete